不要相信rps,没有一对不翻船。
不要迷恋真人,没有男人不翻车。
不真香是不可能的,这辈子都不可能,只有刷刷美女过过日子这样啦

逢生

百w粉激情发疯,也不知道自己在写个什么鬼,很大可能没后续

ooc严重,我流末日au

锐哥身世私设,微量星锐,如果往后写是主菜粥。

tag归类用,不妥删(先一个滑跪)

慎入

—————————————————————

七月的天气湿热,开着窗户也闷的人难受,周锐迷迷糊糊睡到下午,早上拧的电扇早就停止工作,他伸出手去摸旋钮,想着这次实习工资到手大概就能过上个有空调的夏天。

床头柜上手机一闪一闪,微信消息挤满整个屏幕,周锐通宵综合征发作眼前一片模糊,摸了半天才在铃声挂断前一秒接起来

“喂你好。”

“周锐,你现在在哪里?”

话筒那头的声音很熟悉,又带着点慌。

“你是?”

电话对面沉默几秒,周锐脑子逐渐运转起来:“朱星杰?”

他太久没接到这个电话,突然间有点儿反应不过来。

“恩,你在哪里?”

周锐一头雾水,两个人起码半年多没联系,这电话怎么看也不是要叙旧的意思。

他沉默以对,那头已经开始焦急的喂喂起来。

“我在家。”

几乎是紧接着,尖锐的叫声从街上传来。

周锐突然无端不安起来,抬脚打算去窗边看看发生了什么。

“别过去!”

他几乎从未听见朱星杰的声音如此嘶哑过,哪怕是曾经刻意压着嗓子唱rap,窗边的空气隐隐约约带来腐烂的味道。

“你听我说。”对面的人呼吸声粗重,“先去把门窗反锁,拉上窗帘。”

他嗯了声算是应答。

租来的公寓很小,几步厨房几步卧室,很快就关完了。

最后拉上窗帘的时候周锐忍不住好奇心向外望了一眼,街道上静悄悄的,没有摊贩,没有行人,连街边总是满满一排的车都没了踪影,他莫名打了个哆嗦,回到卧室坐下。

电话还通着,只是没人说话。

又等了半分钟,周锐忍不住开了口:“朱星杰。”

没有回应。

这个下午的一切都显得十分异常,仿佛从醒来世界就变了个样子。

“朱星杰。”他又喊了一遍。

没有回应。

“朱星杰。”

“杰哥?”

“别玩了”

没有回应。

周锐感觉自己的神经被一只冰凉的大手祖攥住,恐慌顺着脊柱一点一点爬上来:“朱星杰你幼稚不幼稚……”

对面仍旧是一片寂静,连风声都听不到。

他开始有些发抖,又抑制住自己,像是之前所有的诡异现象都不过是朋友一个耗资巨大的恶作剧。

“别闹了。”

“你说句话。”

“我他……我现在连发生了什么情况都不知道。”

“朱星杰!”

“我去你的,你给我打电话就是为了涮我?”

“你多大了啊。”

周锐不敢挂电话,他心里隐隐约约有种感觉,这电话一挂,恐怕就再也打不通了。

他只有不停的说着,什么陈麻烂谷子的事都翻了出来。

不知道说了多久,对面才传来一声喘息。

“我没事,现在很安全。”那个声音说道,“你现在认真听我说。”

全身的力气几乎在几秒之内流失,周锐一点点挪到床上,“你说。”

又是沉默,这次像是在收拾什么东西,等到悉悉索索的声音终于停止,对方才开了口:“无论谁来都不要开门,你自己也不要出去。吃的还多吗?”

周锐点头,随即又反应过来他看不见:“挺多的,我昨天刚买的菜,还有点速冻的东西在家里”

换了工作之后就忙的要命,但也多亏这件事他才从买一顿的菜变成买一周的菜。

“瓶装水还有吗。”朱星杰又接着问。

“有。”他下床把篮子拖出来,数了数,还剩一提多五瓶。

“好……”对面似乎终于放下心来,重重叹了口气,又接着说,“我接下来的话你可能不信,但现实已经发展到这个地步。”

他停顿了下,周锐心里不祥的预感越发强烈,未知比什么都来的可怕。

“简而言之,末日。”

由不得这么多年都坚持恐怖片都是假的人不信,窗外的人仿佛算准了时间,话音刚落就有惨叫传来,一声接着一声,过了半分钟才终于安静下来。

他紧紧抓着手机,指尖苍白,继而又闭上眼睛。

活了二十五年,看了不少电影,传说玛雅预测中的2012已经过去,这样一个再普通不过的夏日却突然爆发了某种不可预料的事情。

“现在……”

“丧尸,我还在b市,彦辰去了s市,不知道情况怎么样,估计没事,你别太担心。”默契让朱星杰知道他要问什么,一口气就回答了个完全。

闷了半天的雨终于掉下来,周锐听着机械传输过来的声音,突然想哭又想笑。

这世界没有一刻消停,他们分开大半年的时间,谁都不肯和谁联系,撑着撑着,到头来竟然要在这种场景下叙旧。嘶吼当伴奏,喘息作咖啡,荒诞至极。

他开始后悔自己没有早一点打电话约当初的队友出来,如果不是为了那点微妙的尴尬,或许还能见一面这群兄弟。

他吸了口气,把懊恼压回底层:“s市也爆发了吗?”

对面没有明确回答,过了会儿才开口道:“我不知道,gd是最先开始的地方,然后是hb,现在这两个地方网络已经完全中断,然后就是和这个省接壤的省份,b市还好,s市离得远,可能还没收到消息。”

周锐嗯了声便没了话。

朱星杰隔着电话喊他,声音发闷:“周锐。”然后沉默下来,在他以为信号已经中断的时候才继续开口。

“……我一定去救你。”

电话断了。


评论(29)
热度(128)
© 暗搓搓 | Powered by LOFTER
回到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