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相信rps,没有一对不翻船。
不要迷恋真人,没有男人不翻车。
不真香是不可能的,这辈子都不可能,只有刷刷美女过过日子这样啦

逢生(2)

仍旧是脑子不清醒的产物,ooc严重

地理不好强行看地图,应该会有出错的地方……

微量星锐,坤坤大概下一次会出现

我流末世,慎入

第一章在这儿

————————————————————————————

整整一天的时间,周锐没有出门,没有向外张望,他几乎要以为这世界只剩下自己一个活人。

外面时常有令人胆颤的声音出现。电力还在供应,水时断时续。他把家里可用的容器搜集起来,放在一切可以出水的地方,勉强接了不少。

网络和通信多半时间顺畅,那之后他试着去联络了其他人,但无论是周彦辰,还是其他几个熟识的人,都没有音信。

周锐强迫自己不要往坏的地方想,或许他们只是在混乱中丢了手机,又或许是设备受损无法与外界通信。

s市几乎是正好处于两省的中间地带,就算是蔓延过去也需要足够的时间。

他不断从网上获取信息,希望证实自己和朱星杰的判断,但从两天前的下午到现在,没有任何有用的信息出现。

准确的来说,是没有任何信息出现。没有求救,没有视频,甚至没有任何相关信息,为数不多的几条询问当地情况的微博也是在昨天上午十点左右发出,整个S市仿佛在一夜之间消失的干干净净。

“同样出现这种情况的还有临边的J市。”周锐把这些消息告诉朱星杰的时候他补充道,“可能只是信号损毁的连带反应,彦辰应该没事。”

“嗯。”周锐一下一下抠着手机边缘,他知道这是个安慰,“或许那边消息及时,情况也没那么严重。”

“有这种可能性,你那边怎么样?”对面接着问道。

看着被封的严严实实的房间,周锐的呼吸低下来,说了句没事。

“那就好。”

手机屏幕在黑暗中发光,他想了又想,最终也只在通话中断后发了句注意安全出去。

对方很快回过来:“你也是。”

过了会儿又是一条:“我这边一切都好。”

这样的消息总会让人有种世界一片安宁的错乱感,周锐把手机调了模式,他现在没有能够浪费的能源,微弱的亮光也有可能引起那些东西的注意。

他劝自己多少睡一会儿,但极度紧绷神经让人难以真正进入梦乡,哪怕是勉强睡着,也几乎不到半个小时就要惊醒一次。

数不清是第几次的片段式清醒中周锐去看手机,他用手把屏幕遮了一大半,确保光不会透过窗户。

没有任何消息。

窗外突然传来微小的响动,像是衣服摩擦的感觉,偶尔还伴随着扣子打在玻璃上的清脆音效。

刚刚手机上的时间接近凌晨五点,几乎是黎明前最暗的时刻,那东西在爬来爬去,似乎在寻找可以打开窗户的方法。

周锐不敢轻举妄动,他紧缩在视线的死角,呼吸放的又低又缓,只盼着这不知名的东西可以早些放弃。

时间的流速变得缓慢起来,一分一秒的流逝都无比难熬,不知道过了多久,外面的声音才停下来。

周锐略微松了口气,抬头向上,正好对上窗帘缝隙中一双灰暗的眼睛,恐惧充斥大脑,他几乎遏制不住的要叫起来,又迅速捂住口鼻,把声音硬压了下去,那东西扫视一圈没什么发现后,才终于慢慢挪动身体离开了缝隙。

窗外铁架的叮当声越来越远,周锐不敢轻易放下手臂,那东西会不会折返谁也不知道,他只能保持着这种憋屈的蜷缩姿势。

不知过了多久,隐隐约约有光透过来,他小心翼翼按亮了手机,才发现已经是六点一刻。

手臂小腿早就麻木的没了知觉,精神的疲倦在一瞬间涌上来,光线也给人带来些许的安全感,

周锐有些挡不住困意,却还是惦记着跟朱星杰的约定。

可直到时间跳过两个小时,对方依旧没有任何消息,短信,电话,微信,qq,所有的一切都像是回到两人没联系时的状态。

几年下来,也了解对方绝不是那种会无故爽约的人。

B市究竟发展到了何种程度并没有一个定论,虽然并不像SJ两市一样凭空消失,却也消息少得可怜。

指尖点在屏幕上,周锐突然不安起来,以往丰富的故事储备变成了一幕幕发生在朋友身上的可怕景象。

他不是没想过去b市,只是总怕错失消息两人半路岔了路,但此时此刻,他实在是没耐性再这么坐下去,索性拖着酸麻的腿在屋子里一瘸一拐收拾起东西。

 

将近三个小时过去,仍然没有任何消息。

周锐感到自己的情绪越来越慌乱,手机亮起的那刻他顾不上声音大小,从地板上一把捞起滑动解锁。屏幕上显示的却不是什么消息界面,而是微博。

他昨天筛选了一些s市本地的博主加入提醒,此刻有新视频加载出来。

发布时间显示是两天前的深夜,不知道为什么现在才能看到。

周锐点开,视频里一篇狼藉,看样子是在酒店之类的地方。他突然意识到自己可能踏入了一个巨大的误区,s市或许并非作为远离源头的地点存在。

视频似乎是慌乱时偶然录下的影像,人群地面都晃动剧烈。他花了十二分的精力盯着,确保不会错过任何有用的信息。

但前半分钟基本都是尖叫与逃亡的人群,直到接近尾声,画面的一角闪过一个身穿白色短袖的身影,周锐手一抖,差点把东西摔地上。

是周彦辰。


评论(5)
热度(66)
© 暗搓搓 | Powered by LOFTER
回到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