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相信rps,没有一对不翻船。
不要迷恋真人,没有男人不翻车。
不真香是不可能的,这辈子都不可能,只有刷刷美女过过日子这样啦

琴师(5)

就感觉还是要填坑的……正好这两天养伤不能动( ・᷄ὢ・᷅ )

写的不太好,往后几章是回忆。



9

那天傍晚的时候先生谴人来唤我,我没问那位韩大人是否还在,只知跟着仆从混混沌沌的走,到了地方才发现只剩先生一人。他斜靠在书案,虽是休息,眉间却留着几道沟渠。

我心中明白一切皆由自身而起,也不敢再多嘴多舌的惹人厌烦,只是静静候在一旁。

先生虽然累极,却也只是歇了两刻钟便悠悠转醒,见我在一旁,又强自打起精神开口:“大约你是听过韩沐……那位韩大人的名声,拜在他门下,虽不能保你步步高升,却也至少能护你平安周全。一介乡野乐师,也只能尽如此绵薄之力……”

我只道是自己起了不该有的心思和欲念,遮掩的担忧之后只有满载的窃喜侥幸,殊不知这几日先生是如何忧愁,又是如何为我奔走牵线。

未等先生说完,我便身如筛糠,扑通一下栽倒在地,一时间竟提不起半分力气来。

先生听得异样声,赶忙要来扶我,口中还连连问我是否伤到。

阴暗狭隘的心思与先生的担忧放在一处,更是叫我不知如何自处,只盼着缩到家中,再也不见人的好。

想到这处,我俯下身开口道:“我自知贪心,又总是嫉妒,每每做了蠢事,便仗着先生喜爱躲到这里来,先生这次生了气,要打要罚学生都愿意受过,只求先生,莫要撵我他人处去。”

“我并未……”先生要出言阻止,我却径直打断:“先生要说的我心中清楚,可拜入他人门下我实在是不愿,入仕一事惹先生如此不快也不必再提,我以后只管学习琴艺,还望先生不要对学生失望。”

说罢便久久俯身不起,心里忐忑惶恐混做一团,更不用说抬头去看先生如何。

先生久久未言,身影也始终留在书案前,不知令我煎熬了多久,才悠悠开口。

“我不是那般意思,也不是要置喙你入仕这件事,如若真心不想,另眼相待,何苦引你见当朝的学士,韩大人学识人品都属一流,为人处事更是圆滑有礼,你跟着他哪怕不能考取功名,未来继承家业也不至于事事撞的一头灰。”

“只不过是觉得你性子活泼,又一贯不喜尔虞我诈。可一旦入了朝堂,哪里能少了这种事情,你也算我看着长大,我只是担心你会不得全身而退。”

我听着先生如此剖心之语,浑身上下如同浸在热水中,内心的感情几经喧嚣激荡不已,却始终不敢抬头望上一眼,只是接着回道:“先生如此待我,当真叫我无地自容。只是我既已拜入先生门下,便不再尊其他人为师,更别说是惹先生伤心之人。”

先生闻言有些慌张,身子也控制不住退后了半步,半晌才开口,声音已是哑了:“你如何……?”

我下了决心要探究,听了先生剖白之后更是有持无恐:“只看之前面色便知一二,先生心结尚在,做学生的,不敢去讨教什么。”

先生没再接话,似是在思索什么,又像是陷入回忆,我本打算再激上一激,抬眼却瞧见先生惨白的面色,心里一下子慌了神,连忙道:“学生唐突了,先生别理,日后真该叫我到那十八层地狱中,好好拔上几次舌头才能记住什么该说什么不该说。”

先生叹息一声,摆摆手盘膝坐下:“罢了,既然让你入门,也不好叫你拜个糊涂师父,你去叫上正昊,我同你们一道说。”

我斜着眼睛偷偷看先生,本想看他面色是否好转些许,却被先生难得一次的斥道:“还不快去。”

我仔细打量。见他确实面色转好,才如得了便宜的登徒子般嘿嘿一笑,冲着先生应道:“学生就去。”

评论(2)
热度(27)
© 暗搓搓 | Powered by LOFTER
回到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