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相信rps,没有一对不翻船。
不要迷恋真人,没有男人不翻车。
不真香是不可能的,这辈子都不可能,只有刷刷美女过过日子这样啦

【菜粥】以分手为目的的吵架也可能是秀恩爱(段子)

被b站气到崩溃后的产物,没啥逻辑的流水账,崩的一塌糊涂……

就想写写想象中他们的交往后相处模式,甜一甜,也没成功。

主要脑洞来自青椒(菜椒)和芹菜都是很容易被讨厌的蔬菜。

私设kk不吃青椒(菜椒)锐哥不吃芹菜

最后彩蛋来自一个电影,为了不剧透不说名字




1

周锐生气了。

巧的是,蔡徐坤也生气了。

这情况不太多见,按朱星杰的经验来讲,哪怕在最委屈的时候,哪怕周锐一个人摸爬滚打被人误解,都没见过他真的生气。

这人对身边人从来都是一副软软的样子,像是谁都能都能对他搓圆捏扁,在朋友圈中永远属于食物链最底端,偏生内里带着一股轴劲儿,带着梦想跌跌撞撞好些年。

而蔡徐坤同样是天生的好脾气,原本就早熟的性子这些年沉淀的更是平淡温和,别说是发脾气,连烦躁都没让人见过几次。

如果这俩人都能吵起来架,那朱星杰实在是想看看今天的乐透中奖人是不是自己,虽然他从不买彩票。

“你说他是怎么个意思啊?!”对面埋头苦吃的人猛地抬起头来,含混不清的发问。

我哪儿知道你家那位什么意思…朱星杰有点无语,对面这人年近三十还闹小孩子脾气,吵了架就跑出来,另外那位估计不知道怎么满天地的找呢。

但周锐不这么想,他觉得对方才是真生气的,俩人这么些年没吵过架,这次怕是要完。

他估摸着蔡徐坤是真的不想跟他过了话才说成那个样,这倒是辛苦了广大媒体工作人员,今天恰巧周五,他们周六日怕是要泡汤。

“你们发生啥了?”朱星杰看不下去他要把自己一口吃成二百斤的样子,开口问道。

“%&&%……&%()”对方吐出一段意义不明的回答。

“听不清。”

周锐吞下嘴里的东西,开了腔。


2

其实事情很小,究竟怎么弄成这样周锐表示自己也不清楚。

两个人这几年越发忙碌,发展方向不同也很难直接在工作时见到面,聚少离多不说,连电话都得算着时间打。

这回好不容易蔡徐坤巡演结束,周锐也恰好前段工作结束,两个人都进入了可以回家吃饭睡觉的清闲期。

但这一闲下来,反到是出现些以往不会注意的事情。
刚在一起的时候两个人其实没有太多相处时间,俗称的事业上升期,能够头抵头脚抵脚入眠已经属于难得的温馨时刻。周锐没力气做饭,蔡徐坤没时间做饭,通常到家前他们也多少吃过些东西。

算起来周锐唯一一次做饭给蔡徐坤,还是几年前他们从厂里出来没多久的时候。几个孩子一起吃的乐不可支,也没表现出什么饮食偏好。
最初在同一个宿舍的日子也很难真正去了解对方的习惯,蔡徐坤几乎什么都吃,周锐后来又几乎什么都不能吃。

周锐对蔡徐坤的了解仅限于吃很多的男孩子,虽然是湖南人但有时不能吃辣,采访中提过自己喜欢吃芹菜牛肉,而蔡徐坤对周锐口味的了解,也被出厂后三天两头跑去火烧云吃油焖鸡这件事覆盖。
两个人怎么也没预料到会在吃饭上发生分歧,但事情就这么出现了。

他们不仅发生了分歧,还即将走向散伙边缘。

朱星杰表示不解,他觉得周锐口味十分正常,爱吃的大家都爱吃,不爱吃的大家都不爱吃,通常不挑食,非常好养活。

“那是杰哥你好养活不是周锐好养活,他以前做啥你就吃啥。”中途加入的场外援助小花一语道破天机,“不过坤坤不也湖南的吗?”

周锐露出一个极其惨淡的笑容:“我现在老年养生派,枸杞胖大海,半年没吃辣。”

“好事。”朱星杰忍住笑,“你下月三十,也到了该保重的年纪了。”

“胡说八道,你锐哥永远十八。”他伸手夹起最后一片肉,顺便把土豆红薯包圆。

“那十八岁的周美锐同志给我们讲讲怎么遭遇的中年危机。”

“你怕是没被我打过,胡巴小朋友。”


3

事件开始的也很简单。

上周,也就是昨天的下午,周锐谈完事情抬头一看时针才刚刚溜过三点,想起蔡徐坤昨晚提过第二天会早点回来,索性就决定晚上下回厨。

这一下厨,还真就下出事儿来了。

蔡徐坤一开始通常报喜不报忧,一个人在外面有没有不舒服周锐只能扒拉着饭拍仔细研究,后来被训过一次稍微收敛了点,但也是尽量往轻说。

这次巡演也是一样,周锐摸不准他身体状况,加上自己断断续续养了半年的胃,真要有点什么事对方又要跑前跑后守着他,干脆忍痛把菜单里所有带辣的选项统统删去,连青椒炒肉的青椒硬生生改成了菜椒。

当天人倒是没说太多,嫌弃表情说完你再也别做这个了之后就默默把这道菜除肉以外的部分拨给了周锐,谁知道第二天下班直接拎着一袋子芹菜回来到厨房开了火。

周锐回家闻到那个呛人的味道直接神经乱跳,整个人都不可控的暴躁起来。

后来怎么开始的周锐也忘了,他一口正宗塑普压倒多年北漂腔倒生生喊出几分气势来,蔡徐坤也没说什么,时不时还看着他笑的极其可爱,边笑还边要上来拍他,一如当年屏幕上奶呼呼的样子。

讲到这里周锐把水杯重重往桌上一搁:“你们知道他后来说什么吗?!”

“啥啊?”两个人异口同声问道。

“这是最可怕的,他笑完直接回屋了,过了好久才出来,还一脸严肃。”他叹了口气,火也随之消减。

“我当时心下一惊,就觉得要完。”

“然后你就跑出来了?”朱星杰开口。

“没。”

“那你?”

周锐吞了口柠檬水,把手机翻过来看了眼屏幕才接着说:“我当时也有点冷静了其实,结果你猜他一脸严肃跟我说啥,他跟我说周锐我觉得你生生气挺好的,以后可以多发几次火,但你下次得小声点,我当时那个气啊,恨不得……恨不得……。”

他恨不得半天也没想出来太合适的形容,索性留白供听众自行脑补

“恨不得当场剃了他的头。”周小花补充。

这发言太过无厘头,纵使周锐正在懊恼气愤的复杂情感交织中也不禁一愣,过了十秒才反应过来。
“那倒没有……我当时就喊完可着你现在嫌弃喇叭了就跑了。你们说他是不是就等这个,我再喊几次俩人好拆伙。”

朱星杰有种扶额的冲动,他恨不得扒开这位兄弟的脑子看看里面都装了些什么,一天到晚整的五五六六七七八八的。

“你真的有毒,周锐。”他直视对方说道,“你是真的有毒。”

看着对面一脸黑人问号的神情他接着说:“你现在是不是有点后悔?”

对面点点头,杯子里的吸管被咬的咯吱咯吱。

“那你现在去结账,然后回家,家里没人你就去附近转悠转悠,我包你现在的情绪一扫而空。”

这厢话音刚落,那边手机就亮了,蔡徐坤几个字显示在屏幕上,下面只有一句话:在哪里,那个小摆件还要留着吗?

周锐失笑,把手机给朱星杰和周彦辰看了眼:“得嘞,我回家收拾东西了,半仙你这回招牌要砸,回来失恋正好把大房子计划坐实。”

“没时间跟你落实,快走快走”朱星杰冲他摆手。


4

周锐快到家门口的时候心里突然难受起来,于是他拐到小区外面要了杯奶茶,想了想家里那位又控制不住自己买了碗粥和吃的回去。

钥匙插进门锁的时候周锐还在杂七杂八的想,他们这还没享受小别胜新婚就要面临分居了,他今晚搬出去,明天头条就是两人感情破裂,喜大普奔。

他站在玄幻解鞋带,基本已经脑补全了所有剧情,只差现实再来一遍。

谁知下一秒卧室里面踢踏踢踏走出来一个穿着睡衣的人,一边嘴里碎碎念着你怎么这么晚,一边抓着他往客厅走,左手被包裹住,连袋子都被非常自然的接过去,搞得周锐差点以为是自己做了个俩人吵架的梦。

等坐下来的时候他已经全然忘了自己的脑补的东西,自觉从袋子里掏出东西一样样摆好,还顺手试了试温度。

直到嘴里被塞进一勺吹过的粥,周锐才反应过来自己回家是来收拾东西他,但面前这人完全看不出来要扫他出门或者自己出门的想法。

他忍不住开口,一句话没说完就被对方接过去:“下午我没生气。”

“那你……。”

“我还没说完你就跑了,我就是挺高兴你跟我生气的。”

周锐一听又要炸毛,随后被对方迅速喂了口吃的。

“你听我把话说完啊。”

“……¥#@%@@”

“你说不了我就当你同意了,你对我发火我就觉得你是真的放下心来了,以前你有不满别管是工作还是家里都不说,人还是要有能说话的地方的,我之前很担心你哪天不出声的就沉了,连水花都藏着。”

蔡徐坤歪头,像是真的在委屈。

周锐举手敲下他脑袋:“老年人被你气的心肌梗塞。”

过了会儿又补充:“下一步就是喂成三高。”

旁边的人不以为然,接连不断的把东西送进日常减肥的人的嘴里。

“锐哥十六一枝花。不是我说的,丞丞给你准备的生日贺词。”蔡徐坤在对方要跳起来的前一秒成功甩锅。

“……皮这一下他快乐吗。”

“快乐吧。”

锐哥巨头痛。

 

“其实这件事归根结底是我做的不好,也没好好注意到你讨厌什么。”等到宵夜活动进行的差不多,周锐开了口,“三十的人了这么情绪化,对不起。”

蔡徐坤把盒子摞起来装进袋子,又把奶茶挪到他跟前:“没有的事,我也耍了性子。”

“那么久不发信息不怕我真溜了?”周锐逗他。

蔡徐坤甩了手上的东西,对他呲牙:“跑了就给你叼回来,况且你找朋友high一晚上到最后还是会回来的,这屋子还有你一半出资,就这么扔了啊。”

“什么乱七八糟的。”周锐忍不住笑起来。

“反正我知道你一定会回来。”
“那是,锐哥家里顶梁柱。”

 

 

 

 

彩蛋1

“干脆明天还做青椒炒肉。”两个人收拾完了后蔡徐坤提议道。

周锐狐疑看他一眼,脸上写满认真的吗,见他眼神坚定才慢慢收回去:“那我明天把芹菜一起买了。”

“好。”

第二天蔡徐坤硬生生吃完了青椒炒肉,周锐也扫光了芹菜牛肉,最后两个瘫在一起的人共同决定让这两道菜最多一个月出现一次,交替那种。

 

 

彩蛋2

 

“话说我跟你吵你就没一点生气吗?”

“你发脾气特别可爱,我没察觉到自己应该生气了。”

“…………”

周锐……周锐尴尬蜷缩。

 

彩蛋3

著名皮孩福西西在某天早晨收到了一条提神醒脑且自带灵魂震荡的土拨鼠语音。

 

 

彩蛋4

“话说杰哥你真的不担心会很严重吗?我感觉这回还挺严重的啊,真的不用去劝下吗?”

“你觉得描述对方露出可爱笑容的人会分手吗?”

周彦辰摇头。

“你觉得看着对方发脾气能露出所谓可爱笑容的人是在生气吗?”

周彦辰继续摇头。

“一群中人之中总会有一只单身狗,不是周锐不是蔡徐坤,但是你也是我。”

“……”周彦辰笑容凝固。



评论(21)
热度(158)
© 暗搓搓 | Powered by LOFTER
回到顶部 ∧